“科技之冬”引领农民科技致富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05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科技之冬”引领农民科技致富

2017-01-1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日前,珲春市启动2016-2017年“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

  活动中,珲春市科协邀请农业专家来到英安镇关门村,为黑木耳栽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就黑木耳栽培技术为村民进行系统讲解和辅导,珲春市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与村民分享了黑木耳栽培的成功经验;延边大学教授为村民普及了猪苓林地栽培技术,并和返乡创业人员探讨了猪苓产业发展优势和前景。

  “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已在珲春市连续开展多年,市科协积极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科普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变“冬闲”为“冬忙”,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活动,为其提供农业种植、养殖技术支持,传递农产品产销信息,推介农业生产新技术和符合实际的冬季增收致富项目,起到了科普惠农的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