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新年祈福节入选吉林省“十佳旅游节庆活动”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35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新年祈福节入选吉林省“十佳旅游节庆活动”

2017-02-2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了解到,在“吉地吉品”2016年度吉林省明星旅游产品评选活动中,珲春新年祈福节入选吉林省“十佳旅游节庆活动”。

  据悉,“吉地吉品”2016年度吉林省明星旅游产品评选活动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浪网主办,各市(州)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管理局等协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吉林省特色旅游产品优势,增加产品供给,促进旅游市场繁荣,提升吉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年祈福节是珲春市举办的贺年节庆活动,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成功策划了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龙虎阁新年祈福、中俄朝三国祈福等一批有创意、有规模、有影响、有活力的旅游主题活动,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和媒体的广泛认可。

  2010年起,珲春市连续6年和俄罗斯、朝鲜共同举办以“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活动采取分区、分点的方式,在珲春市区、防川景区、俄罗斯哈桑镇、朝鲜豆满江市设四个活动现场。其中,市区和防川景区为活动主现场。市区活动现场主要以珲春旅游企业与俄罗斯游客联欢庆祝活动为主要内容;防川景区以新年文艺演出、东北亚各国(中、蒙、韩、俄、朝)旅游图片展、珲春市四季美景图片展、传递祝福活动、迎新纳福活动、民俗风情文艺汇演、民族美食、三国互动燃放焰火、迎接第一缕阳光、欢天喜地迎新年、升旗仪式、探访中俄边境线、冬捕活动、新年音乐会等为主;在俄罗斯和朝鲜,除举行三国互动燃放焰火、观日出以外,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观光游览和异域风情体验等活动。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珲春市逐渐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和国内各地游客喜迎新年的重要旅游城市。新年祈福节活动不仅扩大了珲春市“21世纪第一缕阳光首照地”品牌效应,而且影响和带动了毗邻国家参与“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区”开发建设的热情,真正实现了多国合作、互利共赢。

记者 杜鹃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