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卫生计生系统多家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335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卫生计生系统多家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珲春市临床用血量迎来了新的高峰,血库库存一度告急。为缓解用血紧张局面,保障医疗机构临床供血工作。市卫生计生局党组组织下属各单位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用血的及时供应提供了保障。

  靖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陆,体重偏低,献血存在危险,可他不顾自己的身体,仍然献出300毫升血液。他说,只要身体允许,就要帮助更多的人。

  英安镇三道岭卫生院院长刘本强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不善言辞的他用自身行动告诉大家,医生不止能在一线救人生命。    李梦瑶是英安镇卫生院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本次她捐献400毫升全血并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希望自己可以挽救更多的人。

  珲矿总院献血队伍中有刚下夜班的医生护士、普通职工、中层干部。不少同志都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带队的工会主席赵彦春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献血的有6个单位50余名职工,共无偿献血10700毫升,有效的缓解了用血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体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天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通讯员 刘洪群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