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党员亲赴社区交党费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37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88岁老党员亲赴社区交党费

2017-02-2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月17日上午,珲春市河南街道永盛社区迎来了一位耄耋老人,他就是永盛社区唯一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刘永汉。

  在社区办公室,刘永汉老人用颤抖的双手将60元钱交到了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薛辉的手中,郑重地说:“薛主任,这是我的党费。”薛辉急忙接过钱,并搀扶老人坐在椅子上。“老人家,您年纪大了,以后不用自己过来交党费,您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去您那儿取。”薛辉诚恳地说。谁知,老人竟摇着头说:“交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作为建国前的老党员,我要主动、按时交纳党费。只要我还能走,就一定要自己来交。”

  今年88岁高龄的刘永汉,1929年出生,1948年入党,是一名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出生于吉林省舒兰市的他,18岁就离开了家乡参军到了部队。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47军10纵队的一名战士,他先后参加了黑山阻击战、解放华中南战役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和战友们英勇作战歼敌无数,在汉城战役中,他身受重伤,因作战英勇被授予“战士荣誉一级勋章”。战争结束后,刘永汉听从党的安排,回舒兰乡村当了一名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在建设家园的道路上奋斗了30多年。年老后,刘永汉到珲春投奔子女,落户于永盛社区。

  刘永汉老人长期支持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不论谁家有困难都会热心帮忙。多年来,他不顾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每年都会坚持到社区足额交纳党费。为减轻子女负担,2月15日,珲春市社会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开业运营,刘永汉夫妇成为首批入住者。入住两天后,老人便不顾家人的劝阻,顶着寒风步行来到社区缴纳党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