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疾控中心提醒:春季注意预防流感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37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疾控中心提醒:春季注意预防流感

2017-02-2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早春季节冷暖交替较为频繁,易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珲春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预防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传播途径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主要症状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

  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病后有一定的免疫力,但维持的时间不长,由于病毒不断发生变异,可引起反复感染发病。因此,每年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可达到预防的效果。此外,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在流感季节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老年人、儿童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等,也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