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检查专项行动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338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检查专项行动

2017-02-22 0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制度,保障基金安全运行。日前,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组织市质控、药剂专家及审核人员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强化医疗服务监管,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清理、整顿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检查主要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组织管理、医疗服务管理、网络信息管理、病历书写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同时抽取违反相关规定的病历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新农合管理职责,建立完善内控机制,将控费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医生;二是控制次均费用的增长及目录外药品的使用率;三是规范大型检查、大病费用解除审批制度;四是杜绝小病大治、过度用药、重复检查、挂床体检;五是明确要求药品使用应从基础用药、抗菌药物分级使用、以及病历书写详实且明确诊断。今年,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夯实定点医疗机构风险抵押金制度和协议医师制度,重点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纪的处罚力度,实行日常监管、季度考核,进一步规范诊疗报销行为,确保医疗服务不打折,农民受益水平不降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通讯员 刘洪群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