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区——有了你陪伴 我真的不孤单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38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阳光社区——有了你陪伴 我真的不孤单

2017-02-22 04:2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教马大娘如何使用应急药物,保证独居老人的生活安全

  阳光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为辖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使老人感动热泪盈眶

  年后,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阳光社区党支部突出服务与民,把解决独居老人生活中遇到的点滴难处作为重点抓实抓好,让老人们处处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辖区28栋居住着一位老人马大娘,今年80多岁,仅靠五期工退休金1千余元维持生活,老伴去世了10余年,虽有几个儿女,但老人一直都是自己生活。老人说:“现在党和政府让我生活不愁,就是身边没个说话的人”。一句朴实的话却道出了老人古稀之年孤单寂寞之苦。

  “社区是个大家庭,尤其是老人遇到的各类困难都要用心去解决”,社区党支部詹书记要求工作人员提升网格化管理质量,拓宽服务渠道,做到精准帮扶,所到之处都要以亲人般关怀送去最贴心的服务。为了解决此类老人们遇到的切实困难,阳光社区党支部开辟了“分类管理,专项服务”精细化服务新模式,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人员上门陪老人聊天,吃团圆饭、演节目读新闻、打扫卫生等亲人般服务;同时,教会老人如何拨打紧急电话,使用应急药物,有效避免了社区服务管理上存在的“真空”和“盲区”,更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居民群体最实际的服务需求。

  记者 张金玲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