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34480
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34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4-03-29 15: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8日,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河南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珲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显英(左)向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主任、副院长吴斌,秘书长王维,MMC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主任于志岩,中医科副主任韩明姬组成医疗团队,为河南社区居民开展了专业的慢病诊疗服务,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给予专业性诊断建议。

  珲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辉与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

  医生团队还为部分居民进行了中医针灸、按摩。副院长吴斌通过便携式彩超机,为居民进行了可视化针刀治疗。此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68人次,开展可视化针刀治疗1例,针灸治疗12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河南工作室揭牌

  据副院长吴斌介绍,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成立于2023年7月28日,中心致力于慢性骨与关节软组织疾病的可视化诊疗全程化管理,通过可视化精准微创治疗技术,解决常见慢性疼痛疾病,完善筛查、诊断、治疗、慢病管理和随访一体化,大大缩短了患者从诊断到治疗的时间。

  珲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斌为患者进行超声可视化针刀微创手术

  中心拥有16名医师,3个骨科门诊和一间可视化门诊治疗室,依托骨科两个住院疗区和现代化层流手术室开展诊治工作。中心利用关节镜微创手术技术、超声可视化针刀微创技术、可视化射频消融治疗技术、可视化富血小板血浆(PRP)注射治疗技术,治疗颈椎病、富贵包、冻结肩(肩周炎)、筋膜炎、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中心成立以来,共接诊患者12000余人次,完成射频消融、可视化针刀、RPR富血小板注射等手术超过400余例。开展“关爱健康、远离骨痛”珲春行活动6次,在春化镇、敬信镇、三家子满族乡、靖和街道、河南街道、近海街道接诊患者445人次,进行可视化针刀治疗21例,赠送药品价值5146元,真正做到了送医送到家门口。同时,中心还与其他医护团队合作开展巡边义诊活动3次,志愿者义诊活动5次。

  自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敬信镇卫生院、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关节慢病工作室成立以来,中心每周派医生出诊治疗,目前完成出诊40余次,接治患者500余人次,实现了周边医共体的一体化运行。

  与此同时,中心还管理慢病患者1500余人,建立分类微信群6个,实现了即时通知,有问必答,快速回复,零延迟解决患者遇到的困难。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方秀统每月受邀出诊,对疑难病例给出科学的医疗建议,对有适应症患者进行射频或注射治疗手术,对医院骨科医师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培训,使中心医疗技术得到了明显提高。

  下一步,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将继续开展“关爱健康、远离骨痛”珲春行活动,并增加社区卫生院工作室数量,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注重创新诊疗技术、提升科研实力、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更多患者提供帮助和关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