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交流共建中俄友谊之塔 活动-珲春站 李丹 2253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活动

文艺交流共建中俄友谊之塔

2016-11-0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1月1日,珲春市举行中俄国际少年文艺交流“友谊之塔”联欢活动。两国青少年载歌载舞,互赠礼物,用艺术沟通心灵,用友谊增进了解。   

  此次活动,由珲春时尚艺术中心和俄罗斯海参崴艺术学校共同举办。联欢中,俄罗斯海参崴艺术学校的小演员们表演了《套娃》《芭蕾舞》等多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让珲春青少年和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浓厚的俄罗斯艺术气息。中方小演员演奏的葫芦丝让俄罗斯朋友领略了中国独特的民族文化,舞蹈《盛开的金达莱》展现了朝鲜族的文化艺术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俄罗斯海参崴艺术学校校长拉丽萨表示,该校与中方相关艺术团体有着丰富的演出交流经验,此次活动让两国的孩子们彼此直观地了解了中俄特色文化。此次是拉丽萨第五次来到珲春,她对这座日新月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充满了好感,期待再次来到珲春,更希望创造更多的演出交流机会。

  演出结束后,双方小演员互赠了具有本国特色的礼物。俄罗斯小演员玛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珲春,我太喜欢这里了,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据了解,珲春时尚艺术中心从2007年起每年都与俄罗斯艺术学校开展中俄艺术交流活动,为中俄青少年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让孩子们在艺术交流中了解对方文化,增长各自的知识和见识。

  作者:袁月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