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五一” 相约防川 旅游-珲春站 李明伟 2046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旅游

魅力“五一” 相约防川

2016-05-0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五一”假期,阴雨绵绵,但丝毫不能阻挡游客热情的脚步。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防川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五一”假期三天时间里,防川景区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5.9%;景区收入128.4万元,同比增长6.2%。

游客爆棚  景区车辆井然有序

5月1日清晨,记者驱车赶往防川景区。远处青山含黛、雾气缥缈,路两侧的柳树已经抽枝发芽,一树树粉嫩的桃花含苞待放,一丛丛的金达莱盛开在山野间,大地一片勃勃生机。

一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其中以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居多,沿途吴大澂塑像、圈河口岸、沙丘欢乐谷、张鼓峰纪念馆等景点门前都停满了车辆。

10点,记者来到防川景区入口。景区接待服务中心百米开外,上行的车辆靠道路右侧自觉排成了一条长龙,缓慢有序的进入景区停车场。道路右侧新开辟的场地上,依次停满了车辆。十几名交警正冒着雨,紧张有序疏导着交通。现场虽然车辆众多,但并没有出现路面拥堵的情况。

据了解,“五一”前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景区道路情况提前谋划,科学管理,按照防川路段情况提前分成8个区域,分别安排部署。为解决停车难题,提前在景区内增设划定临时停车泊位500个,大大减轻了景区停车压力。“五一”当天,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加强安保,共出动150名警力上路执勤。针对游客对景点、路况不熟的实际,交警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充当景点义务解说员,引导车辆有序停靠。

八方来客 观赏美景不虚此行

作为珲春最具有代表性的景区,防川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配套服务内容逐步提升,吃、住、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格局正在形成。

走进龙虎阁一楼大厅,人群熙攘,近百米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大门入口,游客们自觉检票乘坐电梯。位于9楼的室外观景台是游客们饱览三国风光的最佳位置,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此拍照留念。人群中记者遇到了来自日本兵库县的川端夫妇,他们是第一次来到防川。一路上,夫妇俩感受到了珲春人民的热情,龙虎阁上他们郑重地在祈福牌上写下了“世界和平”的字样,并在龙虎阁上合影留念,祝愿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经过精心布置,龙虎阁5至7层向公众开放,游客可参观、欣赏到东北亚风景图片展、珲春龙山湖湿地摄影展、“光辉的历程”图片展等展览。一幅幅极具感染力的摄影佳作,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防川是祖国的最东端,这次来不仅看到一眼望三国的美景,还让孩子们对历史、地理兴趣大增。”来自上海的丁娜夫妇带着一双儿女专程坐飞机来到延边、来到珲春。从吴大澂塑像、张鼓峰事件纪念馆到土字牌、龙虎阁一路走来,儿女们一路提问,了解了防川的边界历史、当前发展等情况。孩子们还在许愿牌上写下了“祝福祖国”的字样,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洗礼。

节庆活动 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为烘托节日气氛,丰富节日市场,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助力珲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五一”期间珲春市敬信镇同时开展了民俗美食一条街、宝业风车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品尝美食、欣赏美景。沙丘欢乐谷开展的水上摩托、卡丁车、骑马、滑沙、滑索、快艇等体验项目,吸引了约3万余名游客前往游玩。

与此同时,珲春市还开通了大荒沟一日游,启动了莲花湖公园和龙山湖景区,通过实施高峰期游客分流,保持景区最佳的客流量,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方便旅客智能出行需求,珲春市旅游部门提前开通了手机APP平台,精心制作发布了“五一”假期珲春旅游攻略,发布旅游线路、餐饮住宿、导游图等实用信息,为游客游览珲春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