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铁客运员乔伟:让旅客温馨、方便、安全出行 旅游-珲春站 周柏航 2047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旅游

最美高铁客运员乔伟:让旅客温馨、方便、安全出行

2016-05-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最美高铁客运员乔伟:让旅客温馨、方便、安全出行.jpg

5月1日12时许,珲春高铁站客运一班工作室的门被突然敲响,“你好,我叫曲凤华,是乘坐珲春到北京高铁的旅客, 我丈夫身患疾病坐在轮椅上无法通过楼梯上站台,我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看管行李,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看到一脸焦急,气喘吁吁的曲凤华,客运值班主任乔伟赶忙迎上前,安抚曲凤华并告诉她将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可以通过直梯直达站台上车。乔伟的一番话犹如定心丸,让曲凤华长舒了一口气。

12时30分,乔伟打开直梯帮助曲凤华一家顺利地登上了高铁,并叮嘱车厢工作人员多照顾曲凤华一家,让曲凤华感激不已。

返回候车室的路上,乔伟的对讲机响起:“乔伟,李龙突然身体不适,能不能临时串一下班?”“放心、放心,我马上到李龙的岗位,让他快去休息吧。”说着,乔伟三步并成两步,来到李龙的岗位,在这个过程中,他还不忘将地上的垃圾捡拾到垃圾桶里……

32岁的乔伟有着6年的从业经验,2015年家住安图的乔伟服从组织安排,来到珲春高铁站工作。

“乔伟是我们站里有名的拼命三郎,有什么苦活、累活、险活他总是冲在前面。”正在休息室休息的李龙告诉记者,为让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冬天清雪时,乔伟主动背着60多斤的风力除雪机除雪,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放下风力除雪机他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客运员刘思宇告诉记者:“别看乔伟总是一脸严肃,在工作上要求严,但私下里一直很照顾大家,只要有同事需求帮助,他都会挺身而出,是我们的好领导,好哥哥。”

谈起工作感受,乔伟说:“作为一名服务人员,服务永远没有上线,希望通过我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温馨、方便、安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