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友谊之旅 感受朝鲜风情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297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新年友谊之旅 感受朝鲜风情

2017-01-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月1日,朝鲜在毗邻珲春防川景区的豆满江码头燃放焰火,与中、俄互动迎新年。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3日,珲春市举行“2017望三国、观日出、三国互动祈福节”活动。本报记者和珲春代表团来到朝鲜罗先特别市,与朝鲜朋友一同庆祝新年。

  1月1日北京时间5时许,珲春代表团与朝方代表来到朝鲜豆满江码头,此时已有百余名当地市民自发赶到现场参加祈福活动。5时50分,中、俄、朝三国齐放焰火,五彩焰火绽放夜空,爆竹声响彻三国交界,三地人民心连心欢庆新年,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喜悦。6时30分,珲春代表团来到当地的胜战台,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朝方代表告诉记者,这次活动选择在新建的豆满江码头,是因为其地势更宽阔,与中、俄地域距离更近,希望在2017年三国友谊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北京时间9时30分,珲春代表团返回罗先特别市,到太阳山为领袖纪念碑献花。并先后参观了体育馆、海岸公园等场所,与当地居民同庆新年,感受朝鲜民俗风情。罗先特别市观光局对珲春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与珲春市的沟通协作,推动旅游项目、互市贸易发展,建立中朝友好往来的桥梁。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