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珲春铁路口岸实现新年开门红首次进口樟子松木片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297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中俄珲春铁路口岸实现新年开门红首次进口樟子松木片

2017-01-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017年元旦期间,珲春铁路口岸现场验放入境火车车厢216节,货物品种为煤炭、木材、木制品等,合计14624.95吨,同比增长41.5%,实现开门红。

  珲春铁路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2013年12月实现常态化运营以来,货运量呈递增态势。据统计,该口岸2013年进境货物10950吨,2014年进境货物610996.96吨,2015年进境货物1141188.87吨,2016年进境货物1983287.84吨。

  2015年以来,珲春铁路口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货运品种和重量实现双提升。目前,该口岸的货物品种已由单一的进口煤炭,扩展到进口铁精粉、面粉、板材、木制品、韩国化妆品、家具部件等,出口货物品种包括矿泉水、白垩等。

  进入2016年,经珲春铁路口岸入境货物实现大幅增长,平均每天进境列车3—4列。

  随着中国检验检疫电子主干系统在全国正式上线运行,珲春铁路口岸成为珲春辖区内唯一一个E-CIQ主干系统上线的口岸,开启了口岸报检通关的“直通车”。该系统打破了原有的辖区限制,企业可享受“一次申报、一号到底”的检验检疫通关立体化便利,减少了费用、节约了时间,提高了通关速度,为珲春对外贸易增长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元旦期间,一批从俄罗斯进口的樟子松木片运抵珲春铁路口岸,此批木片总计52000千克,货值1114美元。这是该口岸常态化运行以来首次进口该品种货物。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