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专项行动关爱流动人口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299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卫计专项行动关爱流动人口

2017-01-0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示范区网讯(记者 王锐)为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进程,珲春市将在近期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行动中,将开展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对留守儿童父母进行儿童健康教育宣传,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重点宣传职业安全、职业伤害预防、心理健康、控烟、安全性行为等健康教育。同时,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流动孕产妇及儿童保健、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和查漏补种工作,认真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技术服务。

  将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各种帮扶活动,拓宽流动人口参与社会活动的渠道,强化其社会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流动人口的困难和需求,为其提供针对性服务,营造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社会氛围;对返乡及进城务工的已婚育龄夫妇,尤其是已婚育龄妇女,给予特殊的宣传、培训,使其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