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自身硬 百炼出精钢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00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打铁自身硬 百炼出精钢

2017-01-0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本是阻止贪腐的“防火墙”,却沦为官商之间的掮客;本是打虎拍蝇的执纪者,却蜕变成监守自盗的阶下囚。在1月3日开播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一批违纪违法纪检干部的所作所为让人警醒:对任何党员的信任都不能替代监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全面从严治党推至新高度。全党上下应更加严格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而广大纪检干部理应成为遵守党规党纪的模范,自觉接受更加全面严苛的考验和约束。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从“正在形成”发展为“已经形成”。这一成果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党中央始终保持着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更得益于从制度建设的层面提供了深度和力度的保证。划定纪律的红线,扎牢制度的篱笆,关住权力的笼子已经打造成型。

  打铁还需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将党内监督以制度的形式常态化并严格贯彻落实,无疑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升党的战斗力的关键途径。全体党员必须明确,要争做党内的先进分子和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