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马川子乡“旅游+”蹚开发展新路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31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马川子乡“旅游+”蹚开发展新路

2017-02-1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马川子乡将依托区位优势,发挥“旅游+”综合功能,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该乡将以绿色稻米为主题,打造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基地。结合有机大米产业优势和民俗旅游产业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鼓励支持农户通过土地股份合作、土地托管、订单农业等方式发展规模经营,挖掘观光农业潜力,吸引游客到乡里参观“稻田养鸭”“稻田养蟹”的生产模式,体验朝鲜族传统农业生产、观看朝鲜族民俗歌舞。重点打造水稻田体验观赏区、棚膜蔬菜采摘点、向日葵观赏点、瓜类采摘点、窖藏辣白菜制作等体验、休闲、观光景点。

  以朝鲜族风情为主题,打造民俗特色餐饮一条街。进一步挖掘民俗之乡的文化底蕴,扩大“五一烧烤一条街”的影响力, 以五一村为重点,鼓励临街群众发展串店、海鲜烧烤、汤饭屋等特色餐饮,着力打造开放式的家庭庭院式餐饮文化。同时,突出朝鲜族民居特色,对部分重点房屋进行统一规划和设计,房屋外观全部统一建成飞檐翘角式朝鲜族传统民居风格,打造一处或多处标志性餐饮名店。在围墙建设中,将着力打造朝鲜族村屯民俗特色。

  以体验互动为主题,打造近郊“乡愁”体验地。通过整合山川、名人、历史遗迹等资源,形成休闲农业和旅游一体化生态发展路线。逐步形成春秋观赏、喂食往来迁徙候鸟,夏秋感受田园观光和采摘,冬季体验冰雪文化的四季休闲项目,让游客享受近郊迷人的“乡愁风貌”。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