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物流运输业稳步发展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31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物流运输业稳步发展

2017-02-1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不断加快珲春国际货运枢纽站建设,落实外商投资运输项目建设,加大对有关运输企业的扶持,推动全市物流运输行业稳步发展。

  在该局的大力推动下,投资5.2亿元的珲春国际货运枢纽站项目,现已完成综合办公楼和9个钢构仓库的建设,道路和停车场、绿化等附属工程也已完成,设计货物吞吐量为360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将为图们江区域跨国贸易提供更为便捷的物流服务。

  在落实外商投资运输项目建设方面,2016年成立的珲春市浦项现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由韩国浦项和现代集团合资兴建,属全外资企业。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计划总投资24亿元,占地面积150公顷,建筑面积46.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露天堆货场、仓库、配套设施等,年货物吞吐量为1500万吨。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累计投入约5亿元,一期工程包括办公楼、普仓、冷仓、CPS仓等已基本完工。在该局的协调配合下,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分别完成了对该企业的批件备案手续,一期工程消防和竣工验收均已通过。该局按照规定,对其进行了审批,目前,企业已开始运营。

  该局确定宇别尔运输集团为重点扶持的甩挂运输企业,建立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实行重点指导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去年,企业新购牵引车10辆、挂车18辆,均已投入运营。同时,扶持企业大力发展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珲春—朝鲜罗津港的甩挂运输线路。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