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看病就医有保障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32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让农民看病就医有保障

2017-02-1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加大对新农合基金的监管力度、推进大病保险相关政策的完善等工作,为农民看病就医提供医疗保障。

  力争设置专人负责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抽查)和网上监控,控制新农合定点医院住院次均费用。继续加强对新农合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医药费审核准确,兑付及时,门诊结报符合规范要求。加大对乡村两级门诊统筹和异地就医的审核力度,严格执行审核支付流程和标准。进一步落实定点医疗机构风险抵押金制度和协议医师制度,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纪处罚力度,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做好村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工作,明确不同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准入标准,按照标准清理、整顿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同时,探索研究大病保险协议、监管、保障、基金结余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政策措施,加强对大病保险工作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