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总工会建好职工之家 提升服务水平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35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总工会建好职工之家 提升服务水平

2017-02-2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总工会立足打造职工之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努力提升服务职工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专项劳动竞赛,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力争全市开展劳动竞赛的企业覆盖面和职工参与率达到80%以上。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为2-3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挂牌。举办韩食中级班和育婴员培训班;充分利用全省职工“双创”扶持平台,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政策、融资、项目、咨询、培训等保障服务。用好省总工会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简化审批程序,为在职职工、下岗职工、待业人员、农民工提供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扶持,让职工“双创”计划在珲春开花结果。

  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和争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活动,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提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常态化开展,在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同时,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签订率同比增长30%;把女职工劳动保护内容纳入专项集体合同,提高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和履约率;把工作重点放在托底救助、保证报酬、促进就业上,最大限度保证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

  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精准”帮扶贯穿困难职工解困脱贫工作全过程。继续开展好局包村扶贫帮困工作,对包保帮扶甩湾子村进行项目扶持,开展食用菌大棚、黄牛养殖、鲜花种植等项目,从政策、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认真做好两节“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品牌项目;抓好5个服务站试点单位建设;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全市职工“品书香、增知识、提素养”诵读大赛,组织开展第四届职工乒乓球赛、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职工书屋、图书馆、流动书屋等学习阵地建设,开展建立农民工流动书屋建设活动。

  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深入拓展建会领域,将各类非公组织、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及三农领域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建会范围,创新工会组建形式,拓宽职工便捷入会渠道,各类法人单位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方便快捷组织农民工入会,推动入会率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