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好抓实备春耕珲春市今年计划播种农作物3.5万公顷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39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抓早抓好抓实备春耕珲春市今年计划播种农作物3.5万公顷

2017-02-23 14:1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农业局按照“抓早、抓好、抓实”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今年,全市计划播种农作物3.5万公顷,经济作物4000公顷,粮食作物3.1万公顷。其中,水稻9400公顷、玉米13000公顷、大豆6000公顷,其他作物2600公顷。全市春耕生产所需资金约2亿元,目前,已筹集6000万元,预计4月份资金可全部到位。需要种子1276吨、化肥2万吨、农药200吨、农膜150吨,目前,各类备春耕物资正在积极调运中,预计3月份可调运完毕。

  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市农业局将积极做好农机保养和检修工作,计划检修2.7万台(套),预计在4月底结束。同时,积极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工作,计划在备春耕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3500人次,免费为作业农机具安装反光标识5000台(套)。还将开展冬春科技培训,全年计划开展农业科技培训35期,目前,已完成培训3期,预计2月底结束。

  记者 孙业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