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考察团莅珲考察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305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考察团莅珲考察

2017-01-1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月12日,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考察团来到珲春,就珲春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进行考察,寻求商机和投资项目。

  座谈会上,双方就利用企业优势,积极促进珲春经济社会发展等展开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愿景。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林波向考察团介绍了珲春独特的“五大优势”和发展现状。近年来,珲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建立健全小微企业“人才信息库”“优惠政策信息库”,依托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每年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落实资金10多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珲春还将利用金融杠杆,与建行合作实施“助保金池”项目,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目前,全市民营企业达到4125家,从业人员8.3万人。

  刘林波表示,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作为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发展成为涵盖商贸、教育、科技、传媒、能源、金融、物流、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商会,为促进吉林地方经济互动和经贸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商会莅临珲春考察,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们对珲春的关心和支持。真诚希望各界商业精英来珲春投资兴业,通过商会这个大平台,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珲春、走进珲春,在珲春放飞希望、实现梦想。珲春市委、市政府将本着“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回报各界企业家,让珲春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干事创业的福地。

  吉林省政府参事、吉大教授王源表示,2016年,吉林省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其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珲春是全省开发开放的改革试验田,作为先行先试的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吉林省打开通海通道的新希望。珲春软环境优越,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识十分浓厚,是一块新的投资热土,必将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希望珲春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加大实体经济的招商引资力度,更快更好地发展自身经济,为吉林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