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339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2-23 13:4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月22日,延边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延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四项工程”,理论武装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舆论引导不断强化,凝聚强大发展正能量;核心价值观建设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扎实有效;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文化软实力逐步提升,切实发挥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论指导、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金基德指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个五”战略任务和州委“三区一州”发展定位,重点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论指导、舆论引导、精神激励、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全面决胜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金基德强调,要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认清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突出领导干部学习,强化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加强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要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认真落实政治责任人、领导责任,强化阵地意识、管控手段和引导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突出重点,强化引导,做好预判研判;要大力营造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州庆65周年良好舆论氛围。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紧推动,为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庆65周年凝聚强大正能量。抓好主题宣传,加强新闻选题策划,提高新闻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创新方法手段,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发挥媒体“两微一端”作用。抓好对外宣传,围绕特色亮点,抓住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对外宣传工作。要立足区位,发挥好朝鲜语言文字优势,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同时,抓好互联网宣传管理和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突出核心价值引领,创新教育载体,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聚焦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清洁家园、美丽延边”活动。抓好政策解读,推动核心理念融入政策、法律、制度、规定之中。融合民族特色,打造独具民族特点和地域特色的道德品牌。此外,要繁荣发展民族文化。聚焦用力打造精品力作,巩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表彰了珲春市委宣传部、图们江报社等29个外宣工作先进单位和59名先进个人。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林波参加会议。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