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6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6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全力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2017-05-04 15:1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进一步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日前,珲春市牧业局与全市各畜禽养殖场(户)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根据承诺书,全市各畜禽养殖场(户)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生产,做到合法经营、证照齐全、规章制度健全、标准化建设达标;合法使用投入品,切实保障饲料及其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的质量安全。严禁使用添加国家禁止使用的投入品,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坚决不饲喂“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和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建立建全养殖档案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对病死畜禽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认真做好动物疫病常规防疫、人畜共患病的防治、边境动物疫病的防控,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动物疫情监测,并在养殖场大门口建立消毒池;不出栏发病动物和销售、屠宰病死动物。动物出栏时,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请报检,经检疫合格后方可出栏;配合接受有关部门的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记者 王锐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