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大荒沟抗日根据地遗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09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大荒沟抗日根据地遗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18 13:0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获悉,近日,中宣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吉林省有2处景区被列入本批名录,珲春大荒沟抗日根据地遗址为其中之一。

  据了解,自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组织编报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备选名单以来,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结合全域红色旅游资源条件,认真遴选符合条件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按照报送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并最终成功入选。

  珲春市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较为富集。大荒沟是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是在东满多个根据地中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是珲春第二个根据地,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荒沟抗日根据地遗址位于珲春市北部约45公里处,是延边州重要的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被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教育基地。目前,景区内有荒区苏维埃政府遗址、十三烈士殉难地、头道岭军事筹备会议遗址、中共珲春县委诞生地、北荒沟苏维埃政府遗址、兵工厂遗址、被服厂和医院遗址。该遗址出土了大量革命文物,包括在兵工厂制造的轧枪、改制手枪及根据地军民使用过的生活用具等。

  珲春市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围绕大荒沟红色旅游区项目,整合大荒沟革命历史博物馆、红色文化广场、东方第一漂、千年紫杉王景区、生态度假村等旅游资源,重点谋划开发红色旅游景区,全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区,使之成为继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后的珲春又一旅游接待区,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