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卫生监督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38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卫生监督

2017-02-22 16:3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将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提升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能力,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严格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

  继续加强对生活饮用水及农村集中式供水的监督检查,确保市政供水单位有效卫生许可证持有率达到100%,直接从事管、供水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率达到100%,做到水源防护措施得当,水处理工艺符合卫生规范和要求,投加消毒剂规范。对乡镇集中供水水源、公共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努力消除农村集中供水水源地的安全防护薄弱环节,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度。建立健全农村集中供水水源档案,确保建档率达到100%,监督覆盖率达到100%。

  加强对全市30所中小学校、3所公立幼儿园、12所农村中小学校的经常性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学校卫生管理行为,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对各学校的教室及座椅的消毒记录等进行定期检查,做好对各学校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中、高考期间,对学校周边和校园内供水、饮用水进行监督,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

  强化医疗市场秩序,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对全市医疗机构资质及医疗服务人员资质进行监督,完善机构监督档案,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保证市直医疗机构监督覆盖率达到100%,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所监督覆盖率100%。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和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无证非法行医行为。重点打击“黑诊所”和“游医”及“坐堂医”,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将严肃查处,涉及违法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查处。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治预防工作,监督定点机构疫情登记工作,对全市临床用血单位用血安全进行检查,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预防接种、消毒产品监管、消毒餐饮具检查工作,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监管,严格规范消毒管理工作。

  记者 王锐

责任编辑: 姜春起